© 瑜祸祸【不要日合集谢谢】|Powered by LOFTER

架空私设,非ABO生子。雷者勿关!!!!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婳儿两岁多时,高峰决定带着栾云平回江南探望,张云雷的孩子还小,恰好皇帝有意派人去江南巡查,就安排了九熙协同前往,

“师娘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也能保护您和师傅还有婳儿妹妹,再说了,我们几个婳儿跟我最亲了!”本想和上次一样徒弟带昊洋昊悦,结果昊雨不干了,非要去,栾云平向来是疼孩子的,只好同意了,留昊洋昊悦在家里,把筱然安排去杨府先照顾,就带上了其他三个没去过的徒弟。

高峰向来是体贴的,弄了一辆大些的马车,栾云平和何九华带着婳儿和乳母坐马车,高峰和尚九熙跟着一起骑马,昊辰和昊雨赶车,路上自然是妥妥的,途径的馆驿都已经安排好了,昊然会沿路提前探路保证晚上歇下来,一路上倒也平安。

何九华可喜欢小孩子,有几次他见栾云平身体不适,就让他歇一下,自己照顾孩子,虽没有过孩子但一点不慌乱,照顾的极好,婳儿性子又乖巧,何九华这一路都开心得很,

“行了这些日子,该也快到了,眼下不是秋冬,白日里的时候长,倒是比我上回从江南往京城赶快了许多。”

“我没去过江南,听说风景很好,我也是死缠烂打九熙才同意带我出来的,我在家可是闷死了。”

“我听说,九熙姑母回家乡了?”

“是啊,自从...她过世了,姑母一直觉对不起她父母,回乡去祭拜积福了。只不过回去之前还跟我念叨孩子的事...”

“孩子?”

“我知道我的身体,生了一场大病,您和于师叔能把我从鬼门关拽回来,已经是万幸了,三天两头的生病,孩子的事我也不强求了,九熙也说,这样也挺好。”

“你能想开就好,身体要紧,还年轻呢,再仔细调养下,也不一定。我在江南有一个师叔,医术甚高,到了那儿我带你去让他给你瞧瞧。”

“谢谢云平哥。”何九华掀开小帘子,看看外面骑马的两人也正侃侃而谈,九熙习武习惯了,马上就发现了九华在看他,连忙慢行靠近问他有何事,

“怎么了,不舒服了?”

“没有,你累吗?不然,我下去陪你啊?”尚九熙看了看天气,转头笑着看何九华,

“外面倒是不冷,日头也挺好,前面有个歇脚的地方,你行么?待会儿不许叫苦。”

“小看谁呢?”何九华白了他一眼就把脑袋缩回去了。

到了歇脚的地方,众人喝了点茶,买了些点心,稍作歇息后就得出发,栾云平看着何九华去找了尚九熙心里也开始痒痒,自从嫁到侯府,别说骑马了,高峰连稍微高点的地方都不让他上,正看着,高峰就靠过来,

“想骑马了?”

“嗯,你知道我惯不爱坐马车的。”

“知道,我还记得我们刚相识的时候,我同你一起骑马去给九华寻药,那是你第一次靠我怀里。”

“哎呀,这么久了别说了,怪不好意思的。”

“那要不要骑一下,说好了,只这半日,天气不错,就当放放风。”

“好!那,昊雨,你到马车里面帮乳母一起看着婳儿。”

“是,师娘放心吧。”

许久没骑马了,倒也没生疏,再说有高峰护着,栾云平轻轻靠在高峰怀里骑马,好似回到成亲之前的时候,看着路上的景色,很舒服,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都三年多了,婳儿都两岁了呢。”

“是啊,时间过得快,可我的平儿和以前一样好看,一样的可爱。”高峰贴在栾云平耳边各种说情话,好像这一路是憋坏了,

“就你会哄人,这话说多了舌头不怕打结么?”

“可你喜欢听啊,对么?”两个人腻腻歪歪的样子,被跟在后面的九熙九华听了个干净,不禁窃笑,

“原来师叔这么会哄人啊?看不出啊,我回头真要问问当初到底是怎么把云平哥娶回家的。”

“那你还记得我是怎么把你娶回来的么?”

“记得啊,不过我可是被你骗回家的。你当时要去打仗,走前非要同我成亲,说了你一桩心愿啊,后来没半年你就回来了,我也跑不了。”

“哈哈,那要是那时候我没回来呢?你怎么办?”何九华想了想,

“我会一直等你,就在后院那棵杏树下,一直等你回来。这个答案,满意吗?”

尚九熙点点头,看着回头看自己的何九华直接吻了上去,高峰和栾云平在前面自然是没看到的,但这一切都被后面赶车的昊辰看在眼里,再听听马车里昊雨和乳母逗孩子的笑声,内心无比的煎熬:

“神呐,我太可怜了点啊...昊然啊,你回来陪我也好啊!”

 

高峰怕孩子小路上不舒服,临行前特意派人打探好了最近的路,路上已经尽量平稳的行进,也只用了不足一个月就到了江南,下了马车天已经微微有些抹了灰,栾云平看着原本熟悉的大门,竟有几分陌生的感觉,

“云平哥,这是你家?好大啊。”

“是啊,挺大的,以至于我一直觉得它太空了。”回到久别的家,栾云平很开心,但更多的时候很复杂的感觉,让他觉得呼吸困难,甚至有点不敢进去,这时高峰从后面跟上来握住他的手,叫来乳母跟在一边,

“不怕,有我在,婳儿也在呢。”栾云平欣然一笑,向着大门走去,门大开着,院里忙活的家丁看到显然慌了,连忙跑去报信,栾老爷出来迎接,栾云平见到父亲向他走来的样子,真想跑过去,高峰手用了用力,提醒他一定要先忍住,

“草民参加侯爷,侯爷夫人。”

“都起来吧。”

栾云平见高峰松开了手,便上前扶起父亲,常年操劳的父亲明显的变老,栾云平一想到父亲当年冒着那么大的风险,这些年又受了那么多的压力养大他,一下子跪在地上叩头:

“父亲,孩儿不孝。”

“使不得,平儿,我的孩子,快起来。”高峰一直看着栾老爷的身后,有些皱眉,

“岳父大人,你我既是兄弟又是丈婿,不必多礼了,只是为何只有师哥来迎?”

“侯爷见谅,家母腿脚欠佳,因侯爷提早两天到,各家的还未来,我已经差人去叫了,明日午时之前都会到的。”

“好,进屋说吧。”

一行人进了正堂,高峰一一的叫见过,栾云平从乳母怀中接过孩子给父亲看,

“父亲,这是晓初,乳名叫婳儿。”

“好,你们都好,我真是高兴。”

“师哥,婳儿这个名字,云平取时我便知道,也有思念您之意。”栾老爷抱着孩子,也是欢喜,孩子在外公怀里也是很乖,

“好孩子,快,我这粗手粗脚的,别弄伤她。”乳母接过孩子,倒是不经意说了句:

“说来小郡主自打进了江南都没有怎么闹呢。”

“郡主?这...”

“师哥远在江南不知,孩子出生后,得皇上皇后垂爱,封了郡主。”

这真的是天恩啊!栾老爷激动地看着这叫人羡慕的一家三口,他知道云平嫁对了人。而此时,老太太刚好从正堂后面过来,听了这番话吃了一惊,双腿发抖的走过来,

“参见侯爷,侯爷夫人。”栾云平没有上前,高峰也没有动,

“老夫人请起吧,坐。”高峰比了个请的姿势,但指的确是偏位,老夫人虽惊愕,但有侯爷在怎么也轮不到她坐主位,“师哥,委屈您也暂移主位。”

“哪里,侯爷和夫人上座。”

“九熙,这江南的夜景极好,你还不带九华去逛逛,回头忙起来可是没工夫了。”

“是,我这就去。”

九熙九华牵手离开栾府,九华深呼了一口气:

“那老妇人一出来,我就感觉到云平哥的冷气都出来了,太吓人了。”

“有他们受得了,师哥路上同我讲了,他们也实在过分。”

“哎,云平哥实在是太能忍了。”

“罢了,人家的家事,明天他们才会开始,我曾来过,带你逛逛。”

“这么久了你还能记得?”尚九熙一拍胸脯保证到:

“小看人,我好歹是行军打仗的大将军,小意思。”何九华见他这副模样,笑的捂嘴,

“是,你最厉害了。”

“那走吧?夫人~”尚九熙伸出左臂,何九华挪进他怀里被他拥着肩膀,就这么在桥上走着看着,何九华实在喜欢这样的日子,不吵不闹的,仿佛只有他和九熙,拥在一起,格外幸福。

 

九熙九华玩的倒是开心,栾府可就不了,高峰谈话间有意问起云湘,都叫老夫人遮掩过去了,八成是早就放出来了,老夫人的确精明的很,一直在挑好的提,说栾云平的好,当然也不忘举荐自己其他未嫁的孙子孙女,栾云平心知肚明。来这前,他曾同高峰讲过,若祖母诚心悔过,他不愿祖母这把年纪受苦,可现在看来,祖母真是一点没有变。

几人各自所答非所问,栾云平不管回不回答都头疼,正巧婳儿在乳母怀里鲜有的闹起来,嘴里喃喃的喊着爹爹,栾云平赶紧叫乳母把孩子给自己,两岁大的婳儿眉眼处像极了栾云平,小模样越发好看,在栾云平怀里老老实实的趴着,

“这孩子…额…小郡主倒是跟云平很像啊,就是不知…”

“是啊,是很像,很好看,太妃都时常叫进宫去,讨人喜欢。您看着金锁,极珍贵,是太妃在婳儿百日时赏的呢,师哥您看,是不是极好看。”高峰看了老夫人一眼,便去哄孩子了,

“婳儿,叫外公,外—公—”

“外—公—”婳儿学话早,两岁多的小家伙有样学样的倒是叫出来了,叫得栾老爷笑的合不拢嘴儿,这幅情景可是气坏了老夫人,因为谁都不搭理她,

“老身身体多有不适,先告退了。”

“老夫人请便,但请别忘了,明日本候会召集府上上下说些事宜,万望老夫人赏脸。”

“是,老身一定到。”

“师哥,家书可收到?”

“收到了,从前平儿住的房间也收拾出来了,也都帮其他几位准备了客房,安心便是。”

“好,有劳师哥了,平儿,你带婳儿先过去,然后去看看大郎他们,我同师哥有话说,可以么?”栾云平点点头,带着婳儿和乳母出去了,独留栾老爷和高峰在屋内。

“师弟,可是有什么要事?”

“是,师哥,明日我吩咐走水路带的人便会到了,等明天家里人齐了,我有要事,想提前知会您,明日不管发生什么,请您不要阻拦。高峰不想把事情闹大,但有些事情关乎平儿安危,我不得不做。”

栾老爷一头雾水,但他了解高峰的性子,此事定非同小可,想到席间高峰一直问起云湘,还对老夫人冷眼相待,心里有些不安,

“是,但可否,透知一二?还望...还望侯爷能从轻发落。”

“有些事,我不想让师哥为难,所以,我只希望无论如何,您都要想想平儿这些年受的苦。您休息,我也回房了。”高峰起身走到门口打开门,突然停住,

“平儿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世了,因为这个早产的时候差一点出事,至今他们父女身体有一点不是,我都会害怕是当时留下了病根,平儿不愿太计较,但他已是诰命的夫人,我不希望这栾府有任何人对他动有半点不好的念想。”

栾老爷看着高峰离开后紧紧关闭的们,心伤落泪。

 

未完待续。。。。。。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