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瑜祸祸【不要日合集谢谢】|Powered by LOFTER

架空私设,非ABO生子。雷者勿关!!!!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主高栾、九辫,微龙龄、尚何(师兄弟不定时串场)

 

 

栾云平进了里屋,就见九华躺在床上,意识已经模糊了,连忙仔细查看一番,施了针,写了张药单交给昊悦,

“昊悦,去于大夫那里,尽快,多抓些来。”

“是,我马上去。”

栾云平看着床边还在抽泣的丫鬟,满身都是伤,嘴角还渗着血,不难想象经历了什么。

“放心吧,你家夫人没大碍了,也亏你们拼命护着。”

“奴婢们不知道会出这是事儿,前几日将军在时,那边一切都很好,哪知将军前脚走,她们就… ”

“师娘,您没事吧!”昊雨从门外跑进来,担心的掉眼泪。

“师娘没事,小声点儿,九华睡着呢。你带着药箱呢?”

“嗯,我担心用得上,就拿来了。”

“好孩子,那师娘交给你一个任务可好?府上很多人受了伤,昊雨去帮他们上药好不好?”

“好!”

“你带他去吧,找间屋子,把护主的几个叫着,让昊雨为你们上药。”

“这…奴婢们怎么受得起。”

“去吧,护主有功,我会告诉你们将军的。”

“谢谢高夫人!”

众人离去后,栾云平看着何九华说道:

“都走了,可以睁眼了。”

何九华缓缓睁开眼,坐起身来看着栾云平:

“你怎么知道我醒了?”

“这毒性没那么大,刚才那几针足够你醒了。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她给你下的毒,虽不重,但会让你持续发热,长此以往就会似瘟疫。你为何不告诉九熙她那样欺负你?”

“她毕竟有姑母依仗,姑母是九熙唯一的血亲了,我不能......”何九华也觉得自己这次真的很懦弱,“麻烦你了,你看你,肚子都显了,还为我这儿操心。”

“哪儿的话,你好好歇息就是,余下的,交给他们了。”

“九华,你没事吧?”张云雷扶着张九龄进了屋,小心翼翼生怕他摔了,张九龄走到床边坐下紧紧抓着何九华的手,

“你怎么来了?快回去,多冷啊,我这儿没事了啊。”

“你们都瞒着我!想急死我么?又是那个沈瑶做得对不对!我定要好好收拾她!”

“收拾什么收拾!怀着孩子呢,听着不好,别气了,动了胎气怎么办?”

“来都来了,你就让他陪陪你吧,我和云雷出去看看,你们聊。”

栾云平走后,张九龄和何九华开始久违的谈心,

“怎么样?没大碍吧,我听九熙说,是双生胎?等下赶紧回去休息,你可折腾不得。”

“太医照顾得很仔细,没大碍的,比之前好了很多,倒是你,怎么就放任她欺负你?”

“不会了,放心吧。”何九华轻轻摸了摸张九龄的肚子,“也是辛苦你了。”

“九龙去找九熙了,你打算怎么跟他说?”

“我不想为难他,罢了…”

“罢了?怎么就罢了?九华,你不能再忍了。”

“你让我好好想想吧......”

 


栾云平和张云雷到了正堂,就见高峰和九郎都在,沈瑶还跪在地上,九郎那一剑并未伤及要害,伤的不重,血也止住了,此时的沈瑶也正醒着,披头散发跪在台下,全没了往日的威风。一旁的尚姑母不敢抬头浑身发抖。

高峰见栾云平来了,走过来扶着,

“没事了吧?”

“嗯,我看过了,中毒不深,几日便能好。”栾云平坐好在旁边的椅子,高峰上前问着,

“我再问你一遍,为何要给府上的夫人下毒?”

“夫人?明明我才是最适合的,他凭什么,他不过是个伺候人的,有什么资格?”

“也就是说你到现在都不认罪?”

“何罪之有,你没有证据,你若敢杀我,便是草菅人命!”

“若我有证据呢?”栾云平抿了一口清香的茉莉茶,悠悠开了口,“九华所中的毒是一种野菜的毒,想必是你混在了他的饭菜当中,只要仔细排查府上的厨房就是。”

沈瑶一听变了脸色,凶神恶煞的看着栾云平,

“你为什么总是坏我的好事!三番五次救了那个贱人!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啊!!”

“啪!”的一声,一个耳光打在沈瑶的脸上,娇生惯养出来的娇嫩的脸蛋儿瞬间红了一大片,尚九熙回来了...

所有人都没说话,栾云平见九龙也来了,便先开口打破僵局,

“九龙,九龄在九华那儿呢。”

“我去看了,他两说话呢,我跟九熙大概知道了府上的事,先过来了。”

“说,你都对九华做了什么?”尚九熙眼含杀意,愤怒一吼,

“你为什么打我,我是为了你,我自小便仰慕你!明明我出身名门样样不输他,你为何就不看我一眼!对!我要杀了他!我给他下了毒!我要他冻死在这雪夜里!”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你!”

“九熙,不要,姑母求你了,沈家只有她这一个女儿了,姑母求你了放过她吧!”老太太不停地磕头求饶,沈瑶见尚九熙有些动摇,便开始大声吼着,

“你杀了我啊,你若杀了我,遍是六亲不认,我倒要看你如何向祖宗交代!哈哈哈哈!”沈瑶疯了似的大笑,

“你疯了,姑母,这就是你要保的人?你若执意要护着她,明日九熙便去辞了官。”

“辞官?!为什么?不行啊!”

“九熙,你冷静些。”王九龙在旁安慰,尚九熙摇着头,

“你可知她犯得每一条都是死罪?冒犯侯爷和诰命夫人,陷害他人中毒,九华嫁给我之前,皇帝已经私下刺了他金牌,杀了这个女人,只在他点头之间。”

沈瑶听得此话,心灰意冷,瘫倒在地,

“瑶瑶,瑶瑶乖,我们去道歉啊!”

“道歉!不...我不!我凭什么给他道歉!”

“既然这样,”尚九熙转身看着高峰,作揖行礼,“师叔,此女交您处置便是,但请看在姑母年迈,免去刑罚,九熙感激不尽。”说罢,尚九熙便跪地,高峰连忙扶起,

“九熙,去陪九华吧,我来处理。”

“是,劳烦师叔了。”

尚姑母见九熙走远,跪着爬到高峰脚边恳求着:

“侯爷,瑶瑶她也是武将之女,他爹娘已经不在了,她不能死啊,求侯爷饶他一命啊。”

“姨母...”

“老夫人请起,老夫人可知,她做了何等伤天害理的事?”

“是我把她惯坏了,侯爷您抓了我吧!抓我,放了她就好,行吗?”

“老夫人不必多讲了,来人,送老夫人回屋,好生照顾,天寒,无事不必出门了。”

“姨母!姨母!”沈瑶见姨母被送走,没了依靠,便开始痛哭。

“沈瑶,你可知罪?”

“民女知罪,但不知错。高侯爷要杀要打,随您。”

“好。既然你知罪不知错,本侯不杀你,九郎,明日带她去刑部,领三十板,逐出京城,永不可入京。”

“知道了师叔,来人,先收她到柴房,严加看管。”

“是!”

 

事情告一段落,除了九龙和九龄歇在了尚府,众人也便各自回府休息了。

 

 

“九郎,你没事吧?”回去的路上张云雷眼尖的发现杨九郎的手受了伤,

“没事儿,叫她挠的。”

“什么?!她...”

“别声张,不碍事的。”

“我看看~她就是个疯子!”张云雷杨九郎手上的血痕心疼的紧,轻轻地呼着气,“你也是,刚才怎么不叫昊雨帮你上个药!”

“这点伤不至于啊,够乱的了,这不有你呢么?乖,没事儿了啊。”

“你呀!一点都不小心!回去我给你上药,你得听话啊。”

“是,夫人,为夫遵旨。”杨九郎笑着搂过张云雷的肩膀,提着灯笼往回走,

“哈~~”张云雷打了个哈欠,“今天太折腾了,困死了。”

“辫儿,”杨九郎突然停下,“上来吧。”

“上哪儿?”

“我背你啊!来,你拿着灯笼,我背你!”张云雷先是犹豫了一下,见杨九郎嬉皮笑脸的便同意了,跳上他的背,

“重不重?”

“不重,就是硌得慌,媳妇儿,咱能好好吃饭么?”

“好~我好好吃饭。”张云雷趴在杨九郎身上,居然就这么睡着了,这让杨九郎安了心。,今天毕竟动了刀,张云雷那么单纯,他其实很担心他害怕。杨九郎听见张云雷轻轻地鼾声,心里美滋滋的。

 

不同于张云雷,栾云平心里倒是一直悬着心,躺在床上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高峰把他抱在怀里安慰着,贴着的身体感受到栾云平跳动的极快的心跳。

“还在怕?”

“嗯,怕。”

“怕你还非要去,伤着怎么办?”

“我担心啊,对不起,下次不会了。”栾云平心虚的不敢呼吸,高峰吻吻他的额头安慰他,这才好了许多,

“以后这样的事,叫大郎和昊悦去便是,都是处事成熟的了,明白么?”

“嗯,明白了。”高峰哄了栾云平一夜,直到天亮才迷迷糊糊睡过去。高峰轻手轻脚的起身,刚出门昊悦就来报,

“师父,沈瑶死了。”

“什么?”

“尚府的人来报的,九郎兄一大早去提人,就看到她已经撞墙自尽了。而且,师父,我昨日捉到了一个沈小姐身边的丫鬟,审出了些事...”

高峰独自去了尚府,就见尚姑母抱着沈瑶在哭,毕竟是一手带大的孩子,老太太怎么能不伤心,

“傻孩子,你怎么这么想不开啊!九熙,你不能不管此事啊!”

九熙本在一旁劝说着姑母先起身,眼神异常的冷静,抬头才看高峰来了,

“师叔。”

“既然这样,不必报刑部了,好生安葬吧。九华可还好?”

“九华并无...”尚九熙本想说九华并无大碍,老夫人却突然站起,

“何九华,是他,是他害了瑶瑶,一定是,九熙,定是他不满瑶瑶取了她性命啊!”

“姑母,本是您和她想要华儿的命吧!您怎么能这样说!”

“你!他人呢!”

“我在这。”

何九华被搀扶着出现在众人面前,面色青白还捂着胸口。直直走向尚姑母,直接跪下,

“华儿!”

“九华发誓并未伤害她,姑母又是否敢发誓,从未伤害过九华?”

尚姑母未作声,走到九华面前,狠狠打了一巴掌,尚九熙惊了上前护住何九华,

“姑母您这是做什么!我陪了九华一夜,她的死,不关九华的事!若不是她非要害九华,谁又会对她怎么样?!”

“老夫人,本侯说一句,您可知,这沈姑娘给您也下了毒?”高峰走进同九熙扶起九华,慢慢悠悠的说着,

“您,您说什么呢?怎么可能?”

“您最近是否常常一睡便是一整天?”

“这......”

“老夫人莫要惊讶,可曾记得不久前,我夫人来府上时,曾扶起过您,那时他变察觉您的脉象不对,但只是轻微的接触,并未确定,直到昨日我的徒弟发现了沈姑娘身旁的丫头鬼鬼祟祟的在倒东西,审问之下,她供出是沈瑶每日都在您的茶中下药,让您逐渐没有精神,任她摆布。”

“怎么会...瑶瑶她...”

众人无不惊讶,老太太晕了过去被抬了回去,九熙抱起九华回了屋。

九熙把九华放到床上安顿好,刚想要转身去倒水,九华却说了一句让他难以置信的话:

“九熙,你跟我说实话,沈姑娘是不是你...”

“是我杀的。”九熙没有隐瞒九华,

“为什么?她已经认罪了。”

何九华昨晚并非没有感觉,尚九熙回来后一直陪着他,而自己睡的并不深,有感觉到九熙曾出门。

“因为她要害你,她做什么我都能忍,我忍不了他要害你。何况刚才你也听到了,他还要害姑母,我现在只觉得,该早点解决了他。”

“所以因为我,你杀了他?”何九华声音已经开始断断续续,“九熙,你不该杀了他。”

“为什么不该?非要等她真的害了你?我再去后悔?何九华,你到底在想什么!!”

尚九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对他发火,明明自己是做错的那个,可能是因为昨日收到消息时的害怕,若栾云平等人没能来,九华怕是凶多吉少。怕自己再失控,尚九熙向门口走去,没再回头,何九华独自呆坐在房中,开始无声的不停的流泪......

 

 

高峰本想离开,却看到偏房那边,王九龙和孔云龙一起出来,

“师叔,您来啦?”

“侯爷安。”再见高峰,孔云龙并未有不安的表情,

“孔大夫也在啊,如何,九龄没事吧?”

“侯爷放心,一切都好。卑职还未谢过侯爷举荐之恩。”

“诶,哪里的话,您是平儿的师哥,我这也算内举不避亲了。对了,平儿也有四个多月的身孕了,孔大夫若是得空,来府上看一下可好?”

“是,卑职这便去。”

高峰这一番话,看似平常,孔云龙却心知肚明,内举不避亲是真,允许去探望也是真,只是高峰的一番操作,叫孔云龙明白,对于栾云平,自己终归无望了。

到了高府,就见张云雷在院里同筱然说话,张云雷见高峰身边的孔云龙倒是吓了一跳,

“三哥?”

“好久不见啊。”

“你,这打扮,你是太医?”

“你不知道?也是,你这性格无忧无虑的。”张云雷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赶紧话锋一转,

“云平哥醒了的,你们进去就好了。我看过云平哥没事就好了,九郎,诶?来了,九郎来了,我走啦。”张云雷跑到杨九郎怀里,搂着走了,你情我爱,孔云龙看着背影都羡慕。

“九郎,九熙那边?”

“沈瑶死了。”

“啊?怎么会?”

“自杀。撞墙死的。”

张云雷听后倒是沉默许久,没了往常的活泼劲儿,耷拉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

“怎么了?”

“没事,只是觉得那个女人很可怜。”

“为何这么说?”

“她这一辈子得不到她想要的,不可怜吗?”张云雷平日里极少说出这样的话,看来昨晚的事,张云雷并不是没有吓着,

“是啊,但她不该害人,否则,就不会没命了。”杨九郎牵着张云雷的手在街上晃着,“好了辫儿,我不当值,带你去吃好吃的?好不好?”

“好!我要吃酸枣糕!”杨九郎刮了刮张云雷的小鼻子,

“行,管饱。”

 

 

未完待续。。。。。。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