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瑜祸祸【不要日合集谢谢】|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古代私设,非ABO生子。雷者勿关!!!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主高栾、九辫,微龙龄、尚何(师兄弟不定时串场)

(ps:这章开始会有龙龄和尚何出场了,挖坑预警,没错我又搞事情了~啊哈哈哈~我感冒一个月还没好,我已经快疯了~求安慰~😭)

两个人回京的第二天,高峰就领着栾云平去了郭府,这郭丞相一看就是极好的人,加上高峰同他说过这些年都是他这师哥和嫂嫂照顾,又是大名鼎鼎的丞相,栾云平心里自然而然的对眼前这位郭大人多了几分钦佩。而自己从进门就被郭夫人牵着不撒手,满脸的欢喜,

“你可以啊高峰,这出去游玩,带了个媳妇回来,还是你栾师哥的儿子?你嫂子给你介绍了多少你见都不见。”

“师哥莫要再取笑小弟了!我这也算是,一见钟情了。还有嫂嫂,不好意思啦,还劳烦嫂嫂帮我安排家里人了。”

“哪儿的话,我开心来不及呢!你能找到自己心仪的是再好不过了,更何况这孩子我看一眼就喜欢。”郭夫人开心的不行,各种关心“一路过来累了吧,高峰也是,歇两天再来就是了。来了可还习惯?晚上睡前泡泡脚,你家里那边没这里冷,暖暖身子。”

“谢谢嫂子,一切都好。”

“你两都好就好了。”

气氛融洽的用过了午饭,小两口在正堂陪着郭丞相夫妇喝茶,张云雷进来小声对高峰说,府上来了几个侯爷的朋友,等了许久了,高峰轻声安排后匆匆又走了。

“那位是?”郭夫人坐在正堂看着这个高高瘦瘦的年轻人甚是眼熟,忍不住问了一句,

“这是平儿贴身伺候的,叫云雷,跟着他多年了,说是仆人,但平儿是当他是亲弟弟的,现在我府里跟着大郎他们管事。”

“这样啊。”郭夫人眼里突然有点伤神,郭大人看了眼身边夫人的眼神也明白一二,

“你别介意,你也知道你嫂子…这么些年了。”

郭大人没再往下说,倒是高峰心领神会,接了话:

“小弟明白。那师哥,小弟今日先回去了,明日我们直接去九熙那儿吧。”

“好,就这样吧,我一会儿跟谦哥说一声。”

“那小弟告辞。”

出了郭府,回去的路上,栾云平满肚子疑问:

“夫君,嫂嫂是不是有不开心的事了。”

“是啊,嫂嫂有个弟弟,小的时候被人拐了去,这么多年了都没找到,嫂嫂这些年但凡看到了面相相似的总要多问几句。大概云雷长得有些像他吧。”

高峰这样说着,栾云平心中倒添了几分疑问,因为他隐约记得云雷说过自己是跟着别人从京城到的到的江南。

“平儿,我另外有事跟你说。”

“何事?”

“明日,你同我一起去趟尚府,去为他夫人诊治一下。”

“我知道,刚才你们说话的时候提到了,我记得尚将军的名字,只是,我也没把握能救得了他夫人,我怕…”

“这么久了,总要试试,明天,谦哥也来,他是京城最有名的大夫,如果没有他九华的命也是保不住的,也是他叫我去寻那羊角芝的。”

“好,那我试试。”

回到府上,就看到家里堂上偏坐坐着两位眼生的公子。

“师叔,您回来啦,我们这还是午饭后才来的,我还以为您得在我师父那儿待到晚上呢。这位~赶紧介绍一下呀~”说话的是个高高大大的男人,笑嘻嘻的,看上去但是还年轻的样子,他身边的男人连忙掐了一下他的胳膊,

“叔~你看他!不好意思!婶婶好~”

“九龄家教甚严啊,不错不错~”高峰略带调侃把那男子说的有些脸红。

高峰牵过栾云平:

“来认识一下,这嬉皮笑脸的家伙,是我师哥的外甥,也是他徒弟王九龙,边上这位是他夫人,也是我师哥的徒弟九龄。”

“婶婶好”

“你们好…不过婶婶听起来怪怪的。”

“哈哈哈行啦,叫什么你们就慢慢商量吧,你们消息挺快啊,怎么,九熙呢?”

“今日九熙带着九南他们练兵呢,九郎今天去我家送东西,我们得到消息就来了。”

“我同师哥说好了,明天我就带平儿去九熙家里,看看九华的病情。”

“真的?!华儿有救了?!”张九龄显得很激动,

“我会尽力的,虽然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有希望就好,其实当年,如果不是九华拼命护着我,那被打被伤的一定是我,如果我当时没有晕过去,或许…”九龄很激动,旁边的九龙也不停地安抚着。

“好啦,怪不得你,怎么还自责,明天去看看吧。怎么?留下用个晚饭吧?”

“好嘞叔~那我们就蹭一顿。”

“得~那赶紧叫大郎多安排点,你在别再不够吃。”

栾云平看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闹着,倒觉得热闹的很。

 
 送走了九龙九龄夫妻俩,高府也安静下来。高峰领着栾云平在后园修的小棚子里荡秋千,

“怎么样,今日有点吵吧。他们平时不这样,也是和咱家几个孩子好久没聚了。”

“不,顶热闹呢,从前我的院子除了我和云雷谁都不去,可冷清了。尤其是昊雨,昨晚上跟我聊了几句,我送他的几本书,他都喜欢的很。”

“你开心就好。平儿,谢谢你。”

“好端端的谢我做什么?”

“谢你无条件的相信我,谢你肯远离家乡嫁给我,我不知道积了几辈子的福,让我遇到你。”

栾云平只靠在高峰怀里听着他的话只觉得这夜都不凉了。

“夫人可歇好了。天凉,我们进屋吧。”

“好。”

“今天为夫可不能放了你~”高峰边说边一把恰在栾云平腰上,惹得栾云平差点叫出来。

出了名的不进酒色的高侯爷,在心爱之人面前,简直就是个“色胚”。

 

第二天一早用过早饭,高峰栾云平就去了尚府,尚九熙一路小跑过来迎着:

“师叔,您回来了。昨日没来得及去看您,还看到您和婶婶来一趟。”

“客气了,平儿,这就是尚将军。”栾云平看着眼前的男人的确是不凡的面向,只是略带憔悴,想必也是为妻子的病日夜挂心。

“尚将军,闲话改日再叙,先带我去看看病人。”

“好!我这就带您去,麻烦了!”

栾云平跟着尚九熙进了卧房,高峰留在正厅等候。进门看到床上躺着的是一个很清瘦的男子,但可以看的出来照顾的人实在是小心又小心,身上有很明显的伤痕,已经半年多了还没,疤痕还未退,可见遭遇…

栾云平昨日同九龄聊天大概也明白了些。

当年先皇要传位给当今皇帝,而先皇的弟弟也就是当时的九王爷欲反叛夺位,还把现在的皇后扣押,郭丞相带着高峰和一些徒儿奋力反抗,而杨九郎和尚九熙是郭德纲手下功夫最好的,也是兵权最多的两位将军,王九龙是掌管军令的文武职大将,所以让九王爷担心抵挡不过,在大部分人在宫中抵抗反叛之时,叛贼把九龄和九华和一些将领的家眷都囚禁起来,九龄与九龙成亲之前,也是可以带兵打仗的,可是对方人太多,寡不敌众被打晕,看守的侍卫意欲对九龄不轨,九华拼了命护着,却不想被打的遍体鳞伤,还强行被灌下一大碗五绝散,本以为必死无疑,还好此时在城外的九郎意识到不对,带人过来救下人来。

“婶婶,华儿他…”九熙见栾云平又是号脉又是查看伤口好一阵儿没说话,难免有点忍不住,面露焦虑。。

“别急,我问你,他中间有没有清醒过或是有别的异样?”

“没有清醒过,但是师叔出去寻药之前的一个月,曾经有过一次吐过血,后来,于大夫看过说是他开的药初见成效,排出一些毒,只是可能药效还是不够,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别急,其实五绝散,也并不是不能解,只是,配方不一,我相信于大夫的配方已经很接近了。虽然云平学识尚浅,但是回去翻阅一下师父留给我的书籍,可以一试…只是”

尚九熙听闻有救显然很激动,

“真的吗!真的有救?!只是什么,只要华儿能好,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尚九熙眼眶通红,接着直愣愣的跪在地上,吓了栾云平一跳,连忙扶起,“快起来,快起来,不是要你做什么,只是可能九华得多吃些苦头,我需要取他的血配药用,可否?”

尚九熙愣了愣,紧紧握住床上何九华干瘦的手跪在床边,

“华儿对不起,我知道你已经很疼了,对不对,你再忍忍,再忍忍……”尚九熙给何九华掖好被子,起身对栾云平行了礼,“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不放弃,拜托您了。”

“不必客气,我也只能说,尽力一试。”

栾云平来到正厅时,看到是一群人在那里等候,九龙九龄,九郎和云雷也在,还有一个自己没见过,但看身旁的药箱,大概就是众人口中的于大夫。

“婶婶~你出来了?九华怎么样。”九龄看到栾云平过来了,急忙上前。

“别急,放心,我尽力。”

高峰上前牵过栾云平的手到于大夫跟前,

“师叔,这是内人云平,平儿,这是于谦于大夫,跟你父亲也是旧相识。”

“何止,他师父同我也是旧交,只可惜你师傅病逝,我没能及时收到消息去见一面。你来前几日我收到了你师姐寄给我的信,咱们这也算是有缘分了。”

“是,师叔好。”

“怎么样,九华的病你有什么看法。”

“侄儿学识尚浅,并没有十足的把握。但他的脉相,我似乎在师傅留给我的书里看到过,我回去翻翻倒是可以一试。而且我相信师叔给九华治疗的也有一定的起色了吧,所以其实没有很糟糕,只是他一直未醒,也不知道是不是中毒太久的原因…”

“是啊,不过我已经做到能配的药强度最大了。所以我才叫高峰去江南寻羊角芝,或许还有救。对了,”于谦从药箱中拿出一沓药方,“这是我给九华试药的所有药方了,后面都备注了见效的情况,对你配药应该有帮助,另外你若需要什么药材,尽管到我药房去拿。”

“好的,谢谢师叔,我一定尽力。”

尚九熙本留在房中看着九华,听说师叔来了想过来看看,在门外听到了这一切,强忍住抹了抹眼睛进去,

“师叔来了,还劳烦您又过来一趟。九华的病,劳烦您不少。婶婶也是,刚到京城就为九华的事操心,实在是不好意思。日后只要用的到九熙的地方,定当万死不辞。”

“哪儿的话,跟我还这么见外,你师傅今天本来也要来,只是突然有一些紧急的案件,需要他去处理。他说要你放宽心,别想太多,华儿是好孩子一定能好起来的。”

九郎走过来拍拍九熙的肩膀,

“放心吧,刚才师叔说了,有几味药也可以试试,我明天就上山去采,最近校场你跟九龙费心多,我闲的多,放心吧。”

“嗯,拜托啦。”

从尚府出来,高峰就去郭府帮郭大人看案子了,等再回到府上时已经很晚了,大郎告诉他,师娘今天连晚饭都没有用。进屋就看到栾元平在认真看着医书,都没意识到自己进来了,看着揉眼睛紧皱眉头的小样子,无奈的摇摇头去厨房端了一杯银耳汤,慢慢走到他身边,轻轻放下汤盅,拿起他写好的一张药方看了起来,这才让栾云平缓过神注意到高峰回来了。

“你回来啦~”刚想起身就被高峰按了回去,

“行啦,坐着吧,看很久了吧,孩子们说你都没用晚饭,想来叫你怕你分神就没敢,饿了吧,大郎给你做的银耳汤,先趁热喝了再看。”

“这么晚了,也麻烦他了,我下次注意。”看了一下午确实饿了,笑嘻嘻端过汤喝起来,

“好喝吗?”

“好喝,甜丝丝的。”眯缝着笑眼,可爱的不行,高峰喜欢他的真实,丝毫不掩饰。

“怎么样,有找到什么好的法子吗?”

“嗯,有几味药可以试试,明日我叫云雷到于师叔那里问问有没有,你不知道,这家伙被九郎带着逛了这两天,谁家在哪儿摸了个门清。今天下午跟我这炫耀了半天。”

“哈哈,可以,看来这两人发展的不错。”

“是啊,不过你提到这儿,我总感觉有点什么事忘记跟你说,一时想不起来了。”

“你啊~”刮一下栾云平的小鼻子,“不急,想起来再说,那夫人,吃好了吗?可以洗漱休息了吗。”

“嗯,吃好了~”栾云平站起来想要收拾下书桌,被高峰拦腰带进怀里:

“为夫可还饿着呢~”色眯眯略带调戏的语气,让栾云平马上红了脸,赶紧端着东西跑出去了。

高侯爷的小情趣,可撩人呢。

次日栾云平叫张云雷拿着药方去找于大夫,于谦告诉他有些药材要去山上采,店里的人手腾不开,叫张云雷等九郎过来一起去,结果没等九郎来,却看到九龄过来找于大夫。

“诶?云雷你也在啊。”

“嗯,于大夫要我在这儿等九郎去采药。王夫人您…”

“哎呀!都说了,叫我九龄就好了!再说了,九郎跟九龙说话的时候我听见了,反正啊我看好你两。”

“我还没…好吧~九龄~你来是…”张云雷有些害羞,但也好奇九龄为什么这个时候便装来医馆,

“啊…我身体不大舒服找师叔来看看。”有些躲闪的感觉更让张云雷疑惑。

“没事吧?”

“没多大事儿…就是…”还没等说完,杨九郎就到了门口:

“辫儿~你怎么在这儿?”

“我来拿药,可是,于大夫说店里没人说去采药,要我等你来。”

“给华儿用的药么。”

“嗯,是的,我虽跟着夫人很久了,可是我真的看不懂药材。”

“药单我看看?”杨九郎拿过药方看了看,

“放心吧这些我都认识,那你,跟我一起去么。”张云雷自然是想去的,可是想到…

“可…夫人还在家里等我呢,我不跟他说一声…”两个人就这么扭扭捏捏的站着,看的旁边的张九龄急得慌,

“唉呀唉呀,好啦,你们两个,你们去吧待会我回家去趟师叔家,帮你说一声就是了。”

“九龄你真是个大好人!”杨九郎开心的很,张云雷看他那个傻样子,想笑的不行,锤了他一下就跑出去了。杨九郎就这么愣在原地,张九龄赶紧推了他一把:

“赶紧去啊!”杨九郎回过神,临走还回来对张九龄来了句:

“谢了兄弟!!回头一定请你吃饭!”

张九龄看着他两走远了,笑了笑就进了内堂找到于大夫:

“师叔,打扰您了。”

“来啦?快坐吧,你啊,我说你什么好,还打算瞒九龙多久…”

(华儿好可怜我对不起华儿~😭)

未完待续。。。。。。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