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瑜祸祸【不要日合集谢谢】|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古代私设,非ABO生子。雷者勿关!!!
主高栾、九辫,微龙龄、尚何(师兄弟不定时串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师叔你答应我的,先瞒着他。”

“想瞒多久啊?手拿来!”张九龄听话的把手递给于谦号脉,而于谦的眉头从紧皱慢慢放松开来,

“还不错,没有想象的严重,其实你可以好好跟他说的。”

“再等等吧,一个月,就最后一个月,好师叔!!”

于谦真的是败给了他,也罢,毕竟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哪能不心疼,也就由着他了。 

杨九郎带着张云雷去采药,张云雷不懂这些只能在旁边乖乖跟着,看着他认认真真翻找药材的样子,觉得莫名有些帅~

“看什么呢?”偷看被发现了的张云雷觉得特别害羞。

“看傻子呢!”小脸一甩,小嘴一撅,杨九郎觉得可爱的很。

“行,那我就是傻子。”一句话逗的张云雷噗嗤一下笑出声。

“好啦,都全了,时间还早,我带你去个地方。”说完牵过张云雷的手就走,张云雷虽然一脸疑惑,但也乖乖的跟他走了。

没走一会儿两个人就来到了一片花田,已经入秋,京城的天气不算暖,没想到却有那么大的花田还开着大片大片粉色的花,旁边有两个草藤做的秋千。

“天哪!!!好漂亮!!!九郎!这是…”

“好看吗?”

“好看呀!”连忙跑过去的张云雷嗅着花香。

“这是我买下来的,没有事务的时候就来看看,平时有人打理,我算着再过一个月这儿的花就应该落了,想着赶紧带你来看看。”

“你还有这样的一面啊。”

“四月份以后这边的花儿就开得特别漂亮了,你喜欢的话我随时都可以带你来。”张云雷听了有些害羞,跑到一边的秋千上晃荡着,杨九郎追过去在他旁边坐下,两个人嘻嘻笑笑的很开心。 

“辫儿,有件事我想跟你说。”杨九郎突然很认真的语气,

“什么事儿啊?这么严肃。你说~”

“上次你是不是去过我师父那儿了?”

“你师父?就是那位郭丞相?去了呀~不过,当时我着急跟侯爷回话,没看清。”

“在江南的时候我就想跟你说,前两天到家了以后,我一个人仔细想了想,我觉得还是告诉你比较好,万一呢…”张云雷觉得奇怪,当时他表白的时候都没有这么支支吾吾的,

“我觉得,你有可能就是我师父师娘失散多年的弟弟。”两个人四目相对,很久没有反应,杨九郎看张云雷慌乱的眼神,赶忙解释:

“你别误会,是这样,我听我师父说过,当年师父逃难,混乱之中师娘的妻弟跑丢了,找了很多年都没找到,重要的是…他也姓张。”

张云雷呆呆的低着头不知道怎么办好,这么多年了,他真的不太记得了,面对现在有可能找回的亲人,又是那么高高在上…一时间觉得头痛不已。

“这样好吗,你考虑几天,如果你考虑好了就来找我,我带你去见师父师娘,好不好?其实我也知道,让师叔婶婶带你去比较好,但是…我有个私心…” 

“什…什么?”

“哎呀~师娘今年已经给我介绍六个了…我想…”

张云雷一听就明白了,怯怯地“嗯~”了一声,杨九郎见他点头了大喜,牵着他的手,一本正经的:“你放心,不要想太多!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要娶你!你…你能相信我吗?”

“傻子…”低头浅笑的样子,说明了一切。张云雷很感动,是啊,我怕什么呢,我也有了把我放在心上的人了。

 张九龄从于谦那儿出来,便直接去了高府。“哟~师哥来啦~”昊悦端着个汤盅见九龄来了就过来开玩笑的说着,

“怎么以前师娘没嫁过来的时候,不见你这么勤快过来看我们哪!”

“去去去,一边儿去!你师娘呐?”

“师娘在房间琢磨方子呢。”

“你端的这是个啥,”张九龄捂着个鼻子都觉得一股子药味儿,

“这个呀,这个是师傅吩咐的给师娘炖的汤呀。”

“怎么一股子药味儿啊?婶婶病了吗?” 

“没,只是师父说,师娘刚刚到北方,太冷了一到晚上就咳嗽,师娘又不喜欢喝药,就让于大夫开的方子炖到汤里。”九龄听了这番话,倒也思虑颇多,他这师叔,可是这京城里出了名儿的不通情爱,光是师娘就介绍了不少,更别提达官贵人家的小姐少爷,那是介绍了一个又一个,可无一例外都被拒绝了,看来师叔真的对这婶婶用心。

“给我吧,我端过去。”

“不合适吧~你这…”

“废什么话!给我~你去忙吧~”九龄端过汤进了屋子,,轻轻叩了叩门发现没反应就进去了,就见栾云平埋头翻着书,放下手中的汤盅小心的走进说了声:
  “云平哥~”那日聊过后,栾云平跟他说和他私下不要叫婶婶听着怪别扭,自己也就应下了。栾云平听言一抬头看到是九龄,忙起身过来,

“你怎么来了,快坐。”

 “我在于师叔那儿看到了云雷,他跟九郎去采药了,他怕你寻不着他着急,我来说一声。这汤你先喝了吧,我看昊悦端着,就顺便拿过来的。你快喝了吧,别凉了。”

“好~谢谢啊。”栾云平喝着汤,张九龄看着看着突然笑了,

“你笑什么呢?”

“我笑啊,师叔对你真好!”

“嗯,他是对我极好。”栾云平被说的有点害羞,于是也便调侃起来,

“诶?别说我,我可听夫君说了,九龙第一次见你,就非要跟着你一起学东西,一缠就是十几年啊~”张九龄听了真的是满脸通红,

“师叔真是的!!!都听谁说的~”

“我看你两也挺好的,所以…”

“什么?”张九龄看栾云平欲言又止有些疑惑,
  “所以你怀孕的事儿,为何不告诉他?”张九龄愣住了,除了于师叔,他没告诉任何人。

“云平哥,我…” 

 “你别紧张,那天你和九龙在府上吃饭,我就注意到你有点不舒服,加上侯爷前日跟我提到,九龙跟他说你今日什么都吃不下,感觉你跟我挺亲切就想让我给你开一点药。而且你刚才又说去了于大夫那儿,所以,我猜对了吗?”

“云平哥…求你先别告诉他。我找师叔看过了,一切都好,熬过这个月,我就跟他说。”九龄的脸上突然很紧张,

“好好好,你放心,我帮你保密。”

 “好婶婶,我也不想,而且我知道他一定会生气了,可是…我真的不敢,我也是习武的,上蹿下跳的,大大小小的伤受了不少。而且…我有过一次孩子,可是那时候因为我的伤,没办法…”九龄极力控制自己不让眼泪流下来,“我知道他从没怪过我的意思,只是自从和九华经历那件事,我受了伤,身体不如从前了,九龙这一脉只有他,我又是个男妻…我真的怕…怕他失望。”

“只要他心里时刻挂念着你,你心里始终爱着他,就没什么怕的,我没经历过那些,但我自小,就是个别人眼中多余的人,可我现在遇到了侯爷,让我觉得我余生有了一个温暖的依靠。所以…我觉得你该相信九龙。再等一个月也好,好好养养,不过既然于大夫看过了,我也不好开药,免得有碍,我开点食补的方子你拿回去。”栾云平柔声的安慰着,让张九龄倍感亲切,

“嗯!谢谢你云平哥。”张九龄擦擦泪,“对了,云平哥,云雷他们是不是去弄给九华的药啊。”

“对啊,我拟了两个方子,可以试试。” 

“真的辛苦您,刚过来就忙着。”

“哪里的话,你们的事,我在江南的时候侯爷便同我讲过,我一定尽力,我同于大夫一起看过了,这次如果顺利,有一半以上的把握。”

“太好了…华儿有救了…”张九龄听言,竟然起身要下跪。

“九龄你干嘛呀,快起来,快起来注意点儿有身子呢。”赶紧扶将起来,“放心吧,会好的。”

“九华出事以后,虽然九熙没怪我,但我都不敢接触九熙,我没护好九华。”

“不怪你,你尽力了啊~这样吧,云雷不在,你来帮我写字啊。”

“好!云平哥你真好,我真的一直想做点什么,谢谢你。”张九龄一把抱住栾云平开心坏了,出事之后,其实张九龄一直想为九华做些什么,可是周围的人都怕他有什么负担不让他接触。但栾云平这样做,反而正正让他觉得有些安慰。 

两个人一个人翻书一个人写字到午后,张云雷拿着药回来之后,就跟着一起去了尚府,叫来府上于大夫留下熬药的帮手,

“把这些药,熬三个时辰,注意看着,别熬过了头。”张九龄坐在何九华床边,看着他安安静静躺在那儿的样子,忍不住又开始自责,

“他本来就瘦,柔柔弱弱的,我都没法想象,他护着昏过去我的时候,遭了多少罪。”

“放心吧,会好的。”栾云平拍拍九龄的肩,看着窗外快落山的太阳,

“你快回去吧,天快黑了,我在这儿守着。”

“好吧…”刚要起身,就听外面有人叫,出去看只见王府的家丁过来寻,

“夫…夫人…”

“哎呀你慢点怎么了,慢慢说”

“夫人,您怎么在这儿啊!!您快回去看看,大人他…他…”

“九龙怎么了,你说啊!急死我了!”张九龄瞬间慌了,眼睛里有一团火似的盯着来送信儿的家丁,

“大人,大人他受伤了…” 

未完待续……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