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瑜祸祸【不要日合集谢谢】|Powered by LOFTER

架空古代私设,非ABO生子。雷者勿关!!!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主高栾、九辫,微龙龄、尚何(师兄弟不定时串场)

 

“你不要天天往我这儿跑,现在呀你已经是丞相府的小舅爷了,万不可再像从前那样莽撞了。”

“知道了...可是我走了,谁照顾您啊,我心里不放心啊,云平哥~我真的不习惯,虽然和姐姐姐夫在一起很开心,可是一下子让我身边多了一群人。”

自小在外漂泊自由惯了,和家人相认后,张云雷就留在了郭府,突然变成了被人照顾的那个,不免还是不习惯,隔三差五就来高府,还不打招呼,每次都是被着急忙慌的找回去。

这正说着话,只见外面来了个喘着粗气的仆人大喊着来找,栾云平认得他,是尚府的人,见他着急的说不出来话的样子,栾云平便猜到了几分,

“可是九华出了什么事?”

“是...是...夫人您去看看吧,我家夫人面色突然发青,不停地发抖。”

“好,我这就去。”栾云平拿起装针的包裹,“可去通知了于大夫?”

“还没。”

“云雷,我先去看情况,你去找于大夫,然后带一些藿香、使君子和天冬来。”

“好!”

来到尚府,就看屋里进来进去的丫鬟,九华浑身都颤抖着发热,面色也是铁青,九熙跪在床边不知所措的看着栾云平,腿脚却因为跪麻了动弹不得,看着他心急的模样安慰着,

“别急,我看看。”尚九熙给栾云平让出位置,号了号脉,拿出银针,迅速的扎在了何九华的额头、面部、颈部,不一会儿脸上的青色便少了,

“快拿只碗来。”旁边的丫鬟拿过一只瓷碗过来,栾云平接过瓷碗,放在床边,扎破了何九华的食指,立刻就有黑红色的血不断流出来,足足有大半碗,直到血色慢慢变淡,栾云平在旁边又扎了一针才止住了血。一套操作下来,尚九熙几乎要哭出来,被搀扶着坐在凳子上,

“云平哥...九华他...”尚九熙的声音已经颤抖,声音已经沙哑,栾云平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让他放心,帮九华掖好了被子,收好针包。过了个一会儿,栾云平这才慢慢开口:

“不出预料的话,过三两个时辰,他应该就能转醒了。”

此话一出,门里门外所有人都惊了,交头接耳的议论着,尚九熙更是激动,

“你说九华他...”

这时于谦刚好到门口,听了此话忙进屋,查看了片刻,起身到栾云平面前点头一笑, 

“对,药效比起预估的要好很多,他体内的毒,已经逼出了八成,应该过会儿就能转醒了,不过转醒之后,还要吃些排余毒的药,很快会没事的。云平叫云雷来拿那些排毒的草药我便猜到一二,看来无大碍了。”

听得于谦此言,尚九熙再也控制不了自己压抑了一年的情绪大哭着跪在二人面前磕着头,

“谢谢师叔,谢谢云平哥,谢谢你们救了华儿,谢谢...”

尚九熙重重的磕着头,砸在地上出了响,二人忙扶起九熙。于谦一向当九熙九华看做自己的孩子,也是满眼心疼,深有感触几欲落泪,栾云平在一旁看的感动,

“好了,别哭了,九华醒了见你这副模样肯定会难过,还不去洗把脸。”

“对,去吧,时候也不早,云平你这阵子也辛苦了,我在这儿守一晚,切勿回去晚了不安全。”

栾云平见外面已然天黑,便也不好再留下,

“那就麻烦师叔了,师叔别太辛苦。”

“放心吧,以前我也常住尚府,我看着他们熬好药,九华醒了,我就去歇着,放心吧。”

“那好吧,云平就先回去了。”

栾云平出了尚府就见张云雷在门口守着,九郎也在,

“云平哥,九华他...真的没事了?”

“嗯,放心吧,没事儿了,这下你心里也放下一件事了对么?”杨九郎红着眼点点头,对着栾云平深深的行了一个礼,

“好了,时间不早了,云雷你先回去吧,别叫嫂嫂等急了,九郎你送他回去吧。”

“那您怎么办?”

“这府上这么多人呢,总有人送我。”

杨九郎跟在张云雷身边慢慢地走着,张云雷一直没说话,杨九郎看出他今天有些心事,

“怎么了?一直不说话。”

“啊?没有啊...”张云雷回答得结结巴巴,杨九郎侧头看看他心虚的样子,猜到了几分,觉得莫名的可爱,

“我不会娶别人的。”突然冒出的一句话让张云雷先是一愣,很快便笑了,故作吃醋的自言自语着,

“人家可是都督府的大小姐,有才有貌,又等了你那么多年...”杨九郎没有回答,只牵过张云雷的手继续往前走,张云雷没再说话,由他牵着一直到了郭府门口后,转身就要走,被张云雷拽住,

“你赶紧回去吧,我就不进去了,别胡思乱想了,给我点时间,我一定尽快提亲,好不好?”

张云雷看着杨九郎一脸严肃认真的样子,转身跑进郭府,到了门口突然回头:

“那...我等着你~”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杨九郎留在原地感受着掌心还没散的温度,攥了攥拳头。

 

目送着九郎云雷离开后,栾云平没有叫尚府的人跟着,要了只灯笼便自己走了。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街道边三三两两的酒铺、客店亮着灯笼。等走到快到高府的安静地巷子时,突然停下脚步,他感觉有人跟着他,而且不是第一次这么觉得,几次在外面都感觉有人盯着自己,并且每次都有一股药香味儿,附近没有药铺,那么浓的味道,一定有人。

“你是谁?为什么跟着我?”

栾云平转过身问着,但没有人回答。角落里的男子默不作声,躲在一边,栾云平的脚步一点一点的逼近,那人也越来越紧张,眼看已经要靠近,有人叫住了栾云平:

“平儿?去哪儿了?怎么自己回来的?”高峰见栾云平不在家出来寻,刚出门不久间看到了栾云平,

“刚从尚府回来,夫君,九华今晚应该就能转醒啦。”

“是么,那明日,我们一起去看看?你也是,怎么自己回来了?叫人不放心。”

“我想走走啊,又不远,没事的。”高峰接过灯笼轻轻搂过栾云平的腰,拽进怀里,“夫君!干嘛!在外面呢!”

“又没人,怕什么?我是侯爷,自家门前抱抱自己家夫人怎么了?谁敢管我!”栾云平低头一笑,乖乖的被拥在怀里,而角落里的男子,紧紧地握着拳头。

回了府,栾云平一直心事重重,想着要不要告诉高峰自己感觉有人跟踪的事,高峰以为他在担心九华的身体,边安慰着:

“别担心了,于师哥不是在那儿么,放心吧。明早我陪你过去看看。”

“嗯,知道了。”

栾云平心想许是自己想多了,也不想让高峰担心,便没有再多说。

第二天早上,两人便一起到了尚府,九熙出来迎着,精神明显不好,

“师叔,云平哥。”

“怎么精神这样不好,九华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一切都好,昨夜就醒了,吃了些药,于师叔看过无碍了。只是,他一直不肯理我。”

栾云平看了看高峰,高峰明白他的意思,点点头示意他先进去,

“别急,你们聊,我进去看看,帮他扎一针。”

“是,劳烦了。”

栾云平进了里屋,就见何九华靠坐在床上想着什么,叫他进来不免有些好奇,

“您是…”

“栾云平。”

何九华昨夜已听于师叔说过,礼貌的挺挺身,

“婶婶好。”

“我比你年长几岁而已,叫我云平哥便是。九熙、九龄和九龙现在都是这么叫我的。”

“云平哥。我听师叔说过了,多谢救命之恩。”

“都是一家人,不用客气,其实我来之前,于师叔已经将你医好了大半,九熙也认真的照顾着,你才能好好的。”

听得九熙,九华脸上又有些说不出的难过,

“怎么了?刚才在外面,见九熙脸色不大好,为何不愿意同他说话呢?”

“可能,睡得太久,有些陌生了…”九华的眼里满是难过。”

“你是不是怪他没能及时救下你?”

“不,我当然不是,我怎么会怪他,我也知道,他这样生生的守了我一年,可我还是…总归是心里有些坎儿了。”

“不急,慢慢来,我相信对他来说,你还好好活着,陪在他身边,他已经很开心了。来,我要给你扎两针,可以让你好的快些,好能早点下来活动活动。”

 “好,多谢你了云平哥。”

门外高峰将九熙拉到一边说话,

“别心急,现在你一定要稳住,你要相信,九华爱你,也要让他相信,你爱他。”

“我知道了师叔,我会好好对九华的。”

“九龙来过了吧。”

“来过了,九龄有着身孕还不够三个月,就没让他来,怕他太激动。”

“对,九龄本来就自责,太激动了确实不安全。”

栾云平从里屋出来,走到九熙面前,

“我有几句话想单独找你说。”高峰点点头走到门口等着,栾云平一改往日的柔和,有些严肃的跟九熙说:

“九华心里,可能是在意他被人…我觉得,他现在不理你可能是觉得你会厌弃他。”

“我没有!我怎么会厌弃华儿呢?!云平哥,我…我该做些什么?”尚九熙显得很慌乱,完全乱了,

“我觉得,你多陪在他身边说说话,不要露出难色,你看你,你越是这样难过的表情,他越不安心啊,身上的伤我能治,可他心里的伤,需要你来。”

尚九熙打心里感谢栾云平,救了九华,还这样关心他们夫妻俩,说不出什么感人至深的漂亮话,只能深深拜过,

“多谢你了,云平哥。”

“你好好照顾着,会好的。我就先告辞了,不叨扰了。不送~”

尚九熙望着栾云平离开的背影,抹了抹差点落下的眼泪,心里有底了很多,转身就进了屋内。

“九华,你饿不饿?我去给你拿点吃食?”

何九华看着眼前的尚九熙,他看着自己的眼睛里,和以前一样,闪着好看的光,他想着栾云平刚才跟他说的话:

“我为你扎针的时候,九熙很激动,他抱着你一遍一遍跟你说对不起,他不想放弃你。他跟我说,你们一见钟情,相知相爱,结为连理,这是几世修来的缘分,你和他的缘分。”

他微微叹了口气,心里软了下来,微微点了点头,微微开口:

“我嘴里有些发苦,想喝些糖水。”

此话一出,尚九熙着实激动,九华终于肯理他了,

“好,我马上吩咐人做。”何九华看着尚九熙激动的跑出去的样子,心里默默的念着,

“我该相信你的对么?”

 

高峰和栾云平出了尚府刚高府大门口,就见大郎在外面等着,

“师父师娘您们回来了,来了一位客人,说是师娘的故友,特来拜访。”

“故友?找我?”栾云平不免有些惊讶,从小到大因为不得宠,别人都是敬而远之或是欺负他,身边几乎没什么人愿意跟他做朋友,哪儿来的故友呢?

“对,他说是您的故友,很久未见了,听闻您在高府,特来拜访,哦对了,他说他姓孔。”

“你说什么…姓孔?!”栾云平有些激动,小跑着就进了府,这让高峰有点意外,他从来不是如此不冷静的人,赶紧跟了进去。就见一个穿黑衫的男子站在厅前来回踱步,见栾云平来了,轻轻一笑:

“平儿,好久不见。”

栾云平愣愣的看着他,久久回不了神,眼神里有了些不易察觉的激动,

“这位是?”跟上来的高峰见到这一幕,心里有些奇怪,那声“平儿”,不免让高峰有些吃醋。而高峰的声音也让栾云平醒了神,有些不好意思的往高峰身边靠了靠,

“这是我师哥,小时候和他父亲一起在栾家住过些时日,是家父的庄客,幼时同云平一起跟师父学医。师哥,这是…我夫君…”

“这京城谁人不识的高侯爷呢?草民拜见侯爷,侯爷夫人。”说着下跪一拜,栾云平慌忙上前要扶起,

“师哥,师哥不可…”

不等栾云平动手,高峰快步上前扶起了他,

“快快请起,既然是平儿的师哥,不必多礼。”

“不知阁下何名?”

“在下,孔云龙。”

未完待续。。。。。。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