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瑜祸祸【不要日合集谢谢】|Powered by LOFTER

[南北][纬钧] 

第七章(纬钧往事出现啦,微虐)

婚后,非典型ABO,生子,雷者慎点。

背景详见第一章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设定/职业设定:

刑警蒲A x 教师韬O        画家纬A x 律师钧B

 

 

“不是的,我没有......峻纬,我没有。”昏睡的齐思钧一直陷在痛苦的回忆里,像是回到那个晚上一样浑身发冷,紧紧地抱着被子,周峻纬看着齐思钧的样子除了心疼什么也做不了。轻轻地帮齐思钧擦着额头上的冷汗,也慢慢担心起那件让齐思钧受伤的往事。

“咚咚咚。”轻轻地叩门声,陈阿姨开门进来,

“小周,没事吧?要不要送小齐去医院啊?”

“没事的,过阵子就会好了,他不喜欢去医院。陈阿姨,我有要紧事要出去一趟,能不能麻烦您在这里守着他,他这时候身边没人陪着,会很难受的。”

“放心吧。”

周峻纬着急的出了门,留下齐思钧静静地躺在床上,陈阿姨本想看看他还有没有发热,齐思钧却在这时候睁开了眼, 

“你醒啦?”

“嗯,早就醒了。”陈阿姨端来一杯水,

“小周很担心你啊。”齐思钧很艰难的坐起来接过水喝了一口。

“我知道,所以我不敢醒。”齐思钧看着窗外远处的路灯,慢慢说出了憋在心里的往事。

“其实,我始终都不确定,答应和他在一起是对是错。”

“谁,小周啊,你们不是在一起很久了么?”

 

“嗯,对啊,高一的时候,我还没办法出去工作,只能靠着养父母偷偷留给我的钱和福利院的资助,所以根本就不舍得吃什么东西,那时候,学校门口有一个餐车,有个奶奶在卖红豆烧,很便宜很好吃,有一天放学,我看到摊子还开着,就去买了一个,结果还没走远,就被一个穿着我们学校附属初中校服的男孩一下子抢走了,我本来很生气的,可是看他很饿的样子,蹲在一边吃东西。”齐思钧说起这件事,脸上都还是笑着的,

“所以,那个初中生,是小周?”

“对啊,够早的啊,后来他说,那时候跟舅舅舅妈吵架离家出走才会那样的。不过我那时候没什么感觉得,那天以后也只是多了一个到处缠着我的人罢了。”

 

十年前:

“我能送你回家么?”

“不行,你赶紧回家,我不想被安个拐卖儿童的罪名。”

“我只比你小一岁啊!”

“那中午我买了红豆烧送到高中部给你吃好不好啊?”

“我有钱不用你买。”

 

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慢慢的齐思钧似乎是习惯了一样,也不拦着他缠着自己,高中三年很快就过去了,齐思钧马上就要去大学读书,周峻纬也决定不再忍耐,在齐思钧高中毕业典礼的那天晚上,默默跟着齐思钧,送他回到福利院的住处,

“我到了,你赶紧回去吧。”

“等一下,”每次都只送到车站就看着齐思钧背影的周峻纬第一次叫住了他,站在他面前,“如果我毕业了去找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

齐思钧其实很犹豫,两个人虽然都是从小失去父母,但自己经历了那么多的不幸,峻纬却算是在舅舅舅妈的呵护下长大的。

他没有正面回复,而是绕过周峻纬,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停住:

 

“先考上再说吧。”

 

陈阿姨还是第一次听齐思钧讲起以前的事,他一直觉得齐思钧是一个不会轻易透露心声的人。

“然后你们就,重逢了?”不知道为什么,齐思钧不想在自己忍着,想要找个人说出来,

“嗯,虽然,我一直不承认,但确实在一起了。”

“那不是挺好的么?”

“是啊,他对我真的很好,高三的时候他画画得了奖,整个圈子都传开了,到了大学,他身边的人其实很多,那么优秀的人,面对着各种各样和他一样优秀的追求者,他就好像只看得到我,那段日子,我真的挺幸福的,我觉得可能老天也觉得我以前过得太苦了吧?直到后来,有一次我在外面的图书馆找资料晚了,在楼下等他来接我的时候,被人打晕带走了。”陈阿姨一下子就慌了,看着眼神边的空洞的齐思钧,

“什么?”

 

齐思钧永远都忘不了,醒来的时候自己周边的情形,身上的衣服被撕的破破烂烂,两个脏兮兮的男人,正虎视眈眈的看着自己,

“真的是,呆着没事接这种单子做什么?又不是Omega,不过长得也不错啊。”

“你们......你们是谁?”齐思钧紧张的缩在角落,看着两个怪物一样的男人靠近自己,

“不用知道,但你要知道,如果我们哥俩不尽兴,你的照片我们就发出去了啊。”

“别怪我们两啊,有人关照的,不好意思了啊,不如配合点啊,哥哥们不会让你太吃苦。”

齐思钧的大脑已经快死机了,有人关照?可是自己能得罪什么人呢,学法律的齐思钧没有失掉最后一丝理智,决定自救,但环顾四周,似乎是个完全没来过的地方,是有一个小小的窗口,

“不,我宁愿死,也绝对不会让你们得逞的。”齐思钧用最快的速度跑到窗边打开了窗户,但还是被其中一个人拽住,

“这家伙想寻死,想得美,我们收了钱就要办事的,你给我过来你。”

“滚啊!别碰我!”齐思钧用尽全身力气喊出的话,就这么被顺着监控找过来的周峻纬听到,顺着窗户飘出来的白色窗帘,找到了被关在二楼的齐思钧,然而踹开们的一瞬间,看到的确实被吓坏了瘫倒在齐思钧,另一个被吓坏的男人,以及一具头磕在铁架上的尸体........

 

“思均......思均!”周峻纬跑过去抱住齐思钧,把他箍在自己怀里不让他去看那具可怖的尸体,

“我杀人了......峻纬,我杀人了......”齐思钧已经完全感觉不到声音,他只知道周峻纬来了,埋在他怀里发抖着直到昏迷。

 

这件事情对齐思钧的打击很大,尽管后来调查之后认定是自我防卫,另一个坏人也被判了刑,但到现在也没有查到当时到底是谁收买了那两个人,齐思钧为人有多好,学校里人尽皆知,又会和谁结下了梁子?

日子一天天过去,仿佛一点点磨淡了当初的伤口,但每每想起罪魁祸首还在逍遥法外,而且手里可能还有照片,齐思钧还是会吓出一身冷汗。

 

“好了,别多想了,我去给你炖点汤,你再睡会儿,”陈阿姨探了探齐思钧的额头,“好像没那么烫了,那也再睡会儿吧。”

 

齐思钧躺好在床上紧紧抱着自己的手臂,他最近总觉得不安,而此时的周峻纬,正在去和有照片的那个人见面的路上。

 

——————分割线——————

 

郭文韬白天在学校听王春彧跟他说才知道,原来郎东哲都已经三天没回家了,想必是案子不好查。郭文韬临出发洗了把脸,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又看看眼前的两条杠,心情很复杂,但还是按照约定的时间,提着大包小包做好的饭菜,去了警局。

“我快到了,你出来拿一下吧。”郭文韬下了车给蒲熠星发了消息,刚走到警队门口就看到了卓言星,两个人四目相对,着实有些尴尬,郭文韬礼貌的朝他笑笑,随后就离他有段距离站在一边等,路过两个熟悉的小姑娘,看到郭文韬在很热情的喊着嫂子,然后一个小姑娘跑着说去叫蒲熠星,

“嫂子,这么晚了你又来给蒲老师送饭啊。”

“他不是加班么?”

“真幸福啊,嫂子,你们学校有没有单身的男老师,给我介绍一下啊~”郭文韬笑了,卓言星却往后退了退,悄悄地离开了,

“你行啊,没问题,帮你留意。”

“谢谢嫂子!啊!谁!”小姑娘刚想抱抱郭文韬,结果就被拽住了后衣领,一转头看到蒲熠星,整个人尴尬地笑笑,“蒲老师......那个我先走了啊明天还要早起呢,拜拜。”

蒲熠星没有穿外套,穿着短袖就出来了,这时候都九点了,天气没有很热,

“怎么不穿个外套啊,你在里面坐一天了,这样容易感冒。”

“不冷,没事的。”郭文韬把一个青色的小袋子递给他,

“这个是你的。”

“累了吧,要不你进去休息时坐会儿。”

“不用了,都在加班啊。”

“嗯,有一些物证不太好处理。”

“文韬!!”唐九洲从楼上下来本来想去领桶泡面,就看到了门口说悄悄话的小两口,“有好吃的?”

郭文韬笑笑把手里一个超大的袋子递给唐九洲,

“这里面都是给你们的,麻烦你跟队里的警官分分?啊对了,里面那个红色的布包,是郎队的爱人要我帮忙带的,麻烦你转交。”

“没问题!”唐九洲看了看蒲熠星手里的袋子,“哎哟,某人待遇不一样哦,小星星~”

“唐九洲我看你是不想吃了。”

“略,拜拜,你们再聊会儿吧。”说完,唐九洲风一样的跑走了。

“你快进去忙吧,我回去了,还要备课呢。”蒲熠星一脸的不高兴,

“就这么不想我啊。”

“早上才见的想什么想啊。”

“我不管,你看到九洲比看到我都激动。”郭文韬无奈摇摇头,

“那你还想怎么样?”蒲熠星不怀好意的凑近耳边,飞快的亲了一口,还好这时候没什么人,不然郭文韬要害羞死了,看着蒲熠星还和平时一样,郭文韬也就把刚才看到卓言星的事咽了下去没说,

“行了,我回去忙了,你回家小心。”

“拜拜,注意身体啊。”

“走了。”看着蒲熠星的身影消失在警局走廊的拐角,郭文韬才转身离开,轻轻摸了摸肚子自言自语起来:

“爸爸好像很忙诶,晚点再告诉他吧好不好。”但在公交车站,耳边想起了那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

“郭文韬学长,我们能聊聊么?”郭文韬转身,是卓言星,他本想拒绝,但看着卓言星的样子,大概是等了好久了吧,

“聊什么?”

“我只是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tbc......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