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瑜祸祸【不要日合集谢谢】|Powered by LOFTER

《Love of life》一生挚爱

一年生S原剧情延伸向,除主线人物外,与原剧/原作无关,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二改,拒绝抄袭和碰瓷,谢谢。大致甜~

(我来解jiao释bian一下,我之所以拖更了两天,是有原因的,因为......看结尾吧~)


【舅妈?还是舅舅?】

 

“所以,P'Gard你已经决定离婚了么?”

“对啊,我们两个的过去,说不清对错,我只是有点后悔,自己当初执意嫁给他,竟然会连累的父母,连累你们,Lane还小,我不想她一直在这种环境下长大。”Kongphop抱了抱病床上还有些虚弱的姐姐,

“P'Gard,我是支持你的。”Gard笑笑,看了看一直在一边不说话的Arthit,轻声的说着,

“或许当初早点听你的,还不至于这样,Kong,你能去医院外面帮我买一杯果汁么?”Kongphop起身,Arthit想要跟着去,却被叫住了,

“Arthit,你留下陪我吧?”

Arthit有些震惊,怎么会突然让自己留下,但想到随时都有可能遇到危险的P'Gard,他示意Kongphop可以自己先走没关系,然后坐在Gard床边为她削苹果,

“Arthit,抱歉。”

突如其来的道歉,让Arthit有些摸不着头脑,

“抱歉什么?”

“我之前,对你态度并不好,”Arthit说不出什么话来,只能摇摇头听她讲,“我必须得承认,我是有些怨你的,甚至,有些嫉妒。我从小就好强,什么都要比别人好,比别人强,可能就是太要强了,身边的人,包括父母,总觉得我足够强大,可是随着长大,我发现在我身边竟然没有一个可以让我全心全意依赖的人。”

“Kongphop和我说过,你会对所有人所有事认真过头。但,唯独对他,很温柔。”

“因为总觉得我这个弟弟的,跟我很像,但他很幸运,选择了你。不管怎么样,希望你一直这样相信他陪伴他,好好爱他。”

“其实我和他在一起,大部分时候都是他在照顾我。”

“Kongphop我很了解,其实我们家里最早知道你们关系的,是我,”Arthit倒是很意外,他一直以为是Kongphop父亲先知道的,“我这个弟弟啊,和我一样的性子,从小打大,就算是M,他都不会挂在嘴上一直念,但他那段时间只要和我见面,会跟我说起你,那时候我就觉得不太对,他也承认了,只是让我保密,他说还在等你确定心意。”

“什么时候的事情?”

“你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那不就是大一还没读多久的时候?

“那么早啊。”

“其实,看到Lane跟你那么亲,我真的挺吃醋的,这孩子以前和我很亲,但自从Dean开始性情大变,开始打我,我也没照顾好孩子,那孩子也变得越来越不爱和我说话。”

“没有,P'Gard,你做得很好了,Lane曾经和Kongphop说过,她不敢在你面前多说话,是因为觉得自己说错了什么,会让你......受伤。”Gard听着了这话,更加担心Dean会伤害自己的家人和孩子,

“我真怕,他还会做什么伤害你们的事。”

“Kongphop说了,已经联系好了医院,晚悄悄送你过去的,放心吧,至于Lane,我们两也觉得,就算是在爸妈那里也不安全,所以,我们两其实商量了一下Lane在哪儿比较安全,就是怕你不同意。”

Arthit鼓起勇气认认真真的和Gard说了Kongphop和自己的想法,本以为会引来拒绝,却没想到Gard没有犹豫的同意了,

 

“什么?去暖暖爸妈家?”Kongphop父母家,Kongphop和Arthit很认真的说着这个事情,着实是让Kongphop妈妈很震惊,Kongphop认认真真的解释着,

“在解决好事情之前,Lane先不要去幼儿园了比较好,而且我们也担心再发生上次那样的事,所以其实把Lane送到P'Arthit家里去,是个很好的选择。”

“可暖暖,你父母不是......”Kongphop妈妈看了看儿子,毕竟到现在Arthit家里还不能接受Kongphop,

“我父母都是老师,很喜欢小孩子的,而且我妈妈其实是接受Kongphop的。”

“是啊,这是现在我能想到最合适最安全的地方了。”

“好吧,我就收拾一下Lane的东西。”

得到了允许的Arthit回到家就连忙给妈妈打了电话,尽管听见了电话那头父亲的抱怨,妈妈还是很开心的答应了。

“妈怎么说?”Kongphop从后面抱住Arthit,蹭着他的后颈,

“同意了啊,说随时都可以送Lane过去,你放心,我妈妈很喜欢小孩子的,Mia小时候也也经常去我家。”

“我放心啊,只是,我担心这样会为难你。”

“不为难,其实,我也有私心。”

“什么私心?”Arthit转过身看着Kongphop,突然有些不敢看他,

“我想,Lane能不能缓和一下你和我爸爸的关系。”

“P'Arthit,你虽不说出来,但还是很在意当时的事?其实我相信只要你想回家,爸爸也会很开心的,他一定也很想你。”

“谁让他打你嘛,我不,我一回去他就想我们分开,不想跟他争辩,反正他一天不接受你,我就不回去。

“P'Arthit,我相信的,爸爸一定会接受我的,我有信心的,你对我没有信心么?”Arthit抿抿唇,点点头,

“我对你有信心啊,可我爸......”Kongphop抱着Arthit,摸着他柔柔的头发,

“我们不是都说好不管什么都一起面对么?反正,就算你爸爸要打断我的腿,我都不可能放手的。”Arthit给了Kongphop一拳,

“你再说信不信我把你的腿打折!”

 

 

————分割线————

 

 

第二天,Arthit特意请了假,和Kongphop妈妈一起带着Lane去了Arthit爸妈家,Arthit妈妈一早就等在了门口,两个妈妈互相是第二次见,印象很不错,一见面就聊了起来,Arthit在车里看着Lane,小声的说着,

“Lane,外婆跟你说了的对不对?你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嗯,外婆说,妈妈的伤好了就接我回去。Arthit舅舅,这里是Arthit舅舅的家么?”

“对啊,那个是舅舅的妈妈。”

“那我应该叫姥姥还是叫奶奶?”Arthit懵了,这应该叫啥......好吧,虽然不好意思,但还是要实事求是的,

“还是叫舅姥姥吧。”

Lane背着小书包抱着小兔子玩偶下了车,小跑到Kongphop妈妈旁边,可可爱爱的小姑娘大眼睛看着Arthit妈妈,软糯糯的喊了一句:

“您好,舅姥姥。”哪有长辈受得了呢?一脸慈祥的蹲下,

“你好啊,Lane,对吗?”Lane点着头,

“好乖啊,这段时间就跟着舅姥姥好不好?”

“好~”Arthit妈妈看了看在不远处没有过来的儿子,冲他招招手,

“暖暖,你记得啊,把Lane爱吃什么发给我一下,不能吃什么也要哈。”

“知道了妈,Lane拜托你了啊,尽量不要带她去人多的地方。”

“好啦,你交代过很多次了,记住了。Kongphop妈妈,您也放心,我会照顾好Lane的,至于他爸爸,您也放心就是了,我们家老头子啊,嘴上倔得很,其实心里,早就接受了。”

“我明白的,Arthit是个好孩子,也是你们教的好啊。”

“妈,我们得回去了,还有事呢。Lane,拜拜,要听话哦~”

“Arthit舅舅拜拜,外婆拜拜~”

Kongphop妈妈很舍不得的上了车,路上在车上看了看Arthit心神不定的样子,突然笑了,

“暖暖是还在担心你父亲么?”

“嗯,毕竟他现在根本不让我进家里,我回来都是在门口和妈妈聊一下或者妈妈出去买东西坐车去找我。我知道他心里也惦记我,可是他始终不松口。”

“孩子,放心吧,会好的。”Arthit看着身边这个对自己很好的自己的另一个妈妈,

“妈。妈您和爸爸一开始就能接受我么?因为Kongphop说过,他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本来也是很担心你会不同意。”

“还好啊,主要是,在Kongphop和我们坦白之前,我已经发现他不一样了。”

“不一样?”

“对啊,因为他从没把谁那样经常挂在嘴边过,虽然他以为自己藏得很好,但我还是有发现,他跟你打电话的时候会特意避开我,而且和跟别人打电话完全不一样。”Kongphop妈妈说这个话的时候是笑着的,这让Arthit感觉到很舒服,Kongphop妈妈是从心里接受他的。“妈妈希望啊,你们一直这样相互陪伴,相互深爱,好么?”

Arthit点点头,随后很少见的在Kongphop妈妈面前笑出了声音,

“妈妈,你说的话,跟P'Gard和我说的一模一样。”

“阿拉,我女儿嘛,当然像~”

 

晚上,Kongphop回家的时候还没有打开门就闻到了很香的味道,

“我回来了,好香。”

Arthit在厨房的桌子上切着水果,Kongphop直接先去抱着Arthit,委屈的口气,

“今天你们办公室的全都问我你去干嘛了,你怎么这么受欢迎啊。还有工程部那些家伙,每一个进去你们办公室都要问一句你怎么不在。”Arthit觉得Kongphop这样特别可爱,忍不住也想逗逗他,

“Kongphop,我今天不在,你中午吃了什么?”

“煎蛋饭啊。”

“我看你是蘸醋吃的吧。洗手,吃饭,我买了螃蟹。”

“好老婆大人,”Kongphop刚踏进洗手间,突然折回来,“P'Arthit,我下午有打给你妈妈,跟Lane通电话了哦。”

“是么,她怎么样还好么?”

“还好,只是他问了我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她说,她叫妈妈舅姥姥,那是不是要叫你舅妈。”

 

tbc......

 

(~接开头,拖更其实就是因为懒得动~QAQ)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